2011-10-17

體驗Google官方版 Blogger App for iOS

原來上個月 Google 終於推出 iOS 平台的官方版部落格寫作軟體,App 的名稱就叫做 Blogger

其實很久以前就已經付費買過支援多種 Blog 平台的寫作工具 BlogBoost,坦白說還不錯用。但既然這是 Google 官方新推出的免費寫作程式,當然還是應該下載回來測試看看有沒有比較強悍。只是 Google 行動網誌也推了不只一年兩年,現在才想到使用者的需求,實在不知道該給他們一個「讚」還是一個「懶」呢?
左邊為:程式啟動時的畫面。右邊是:帳號登入畫面。
左邊:瀏覽自己的行動網誌。右邊為:作者後台文章列表。
左邊:文章寫作介面面。右邊:上船圖片尺寸調整選擇。

稍微試用的結論: Blogger 功能很陽春,恐怕還不如使用 BlogBoost的免費版。

我對 Google 官方版寫作程式讀取作者文章內容時竟然也會被 (繼續閱讀…) 的語法註記截斷感到有點意外。所以假如你想使用這個官方工具來改動舊文,記得確認「允許網誌資訊提供 」的選項已經授權為「完整」模式,否則,雖然這個選項是基於網誌作者在 Blogger 後台所選的設定,但 Google 回存文章時並不會提示將會覆蓋遠端文章,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導致網誌原本的完整文章只剩下半篇摘要喔!
另外,還有一個對我算是困擾的差別: BlogBoost 編輯文章時會抓取網誌現有標籤供作者快速勾選,但官方自己晚了兩年推出的 Blogger 卻只出現一欄空白文字列,要作者自己輸入文字。

1 則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