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把你討厭的電視頻道動手封鎖掉

訥客的情緒話

有線電視業者包裝餵了你一堆頻道,包括很多垃圾,你知道怎麼把自己不想看的垃圾頻道「封鎖」掉嗎?

告訴你,超簡單 der。


這篇要分享的是怎麼拒看有線電視業者「數位電視」機上盒的某些頻道。如果你的第四台頻道是用纜線直接接上電視機,那就直接從電視機刪除你不想看的頻道,通常是顯示為「減」掉。不過電視品牌太多,你可能需要自行翻閱電視機使用手冊,按照上面的說明步驟。

在數位電視方面,目前台灣除了中華電信提供的 MOD 之外,主要大概有兩個業者:凱擘台灣大寬頻與中嘉寬頻。雖然觀眾沒辦法自行刪除頻道,但是透過機上盒提供的「鎖碼」功能,我們還是可以保護自己與家人,不會一不小心就被迫看到某些垃圾頻道。

底下截圖分別從兩個系統機上盒的使用手冊取得。要使用鎖定頻道功能,你需要知道機上盒的家長密碼(當初裝機時應已告知)。如果你不記得,或者需要更詳細的操作步驟說明,請自行電詢你家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


家中第四台是中嘉系統:
點圖片可以放大

家中第四台是凱擘、台灣大寬頻:
點圖片可以放大


然後就⋯⋯搞定囉。

設定步驟就這麼簡單,不是我偷懶啦。







1 則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