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人吃妖怪真稀奇之「豊橋妖怪パン祭」

訥客的情緒話
這次不是妖怪吃人,而是人吃妖怪。
日本愛知縣豊橋市將從今天 12 月 1 日開始到明年 3 月底止,將舉行一場結合當地妖怪傳說與麵包烘焙技藝的「豊橋妖怪パン祭り」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上街吃妖怪」。

豊橋の民話に登場する妖怪を豊橋のパン職人たちが初・商品化!全16種類が登場、各店舗でオリジナルの豊橋妖怪パンを製造・販売します。豊橋妖怪スタンプラリーも開催。
這場有趣的妖怪麵包祭一共邀集了 16 家店鋪參加,每家麵包店各推出一種妖怪麵包,主辦單位還推出妖怪集點卡,每吃五種不同口味的妖怪麵包就可以獲得折價券 50 円,吃十種妖怪麵包就可以獲得折價券 100 円,但是必須隔天才能使用。

不過從活動名單來看,與其說是妖怪還不如說是神仙精靈。想知道是哪些地方傳說的主角獲選爲活動「祭品」美食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豊橋妖怪パン祭り」活動海報
首先是豊橋市知名景點「向山大池」裡的水神大蛇,據說祂有喚雨神力,是當地的雨神;然後是獻給(三河国)吉田城主的巨大鱸魚スズキ,也算是當地漁產。
 
第三個是曾經保護當地村民的山茶花神,以及曾受吉田城主相助而前來報恩的白蝶公主。
第五個是傳說中扮著鬼臉嚇人的貓精,第六個是本宮神社的大海龜神。
第七個是在三河灣一帶出沒的火之神,而第八個則是小松神社的狐狸。
第九個是傳說中曾有大巨人走過的足印之池,第十個是爲迷路村民指引道路的稻荷之神。
第十一個是可愛的善良河童,總是幫助溺水居民脫離險境;而居住在龍之池的白龍神,身上的龍鱗片片飄落化為櫻花雨。
第十三個是一段淒美悲劇。村長女兒愛上三味線樂師,卻因戀情不被祝福而雙雙殉情。第十四個是日本著名的天狗妖怪。
第十五個是傳說中一年只有一天出產金粉的神奇岩石,吸引村民帶碗去裝;最後一個則是棲身在嵩山洞穴裡的蛇阿婆。

你最喜歡哪一種妖怪麵包呢?我覺得向山大池水神的大眼睛滿可愛的。不過,因為這只是一個地域性的小活動,加上各款妖怪麵包都有每日限量喔,觀光客想吃到限量麵包恐怕也沒那麼容易吧?哈!


活動網站:豊橋妖怪パン祭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