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すごい!五分鐘高速充電餵飽電動車


一百輛電動車同時在五分鐘之內充飽電力繼續上路,你相信嗎?


以往電動車在推廣式最被詬病的一個缺點,就是充電時間過長:一部電動車補充80%電力約需要花費30分鐘才能完成,跟傳統汽車加油的效率比起來,實在是天差地遠。五年前在日本宇都宮一人創業的菅野富男因此致力於研發新概念的急速充電系統:
菅野氏が開発した電力貯蔵式急速充電システムも、急速充電器に内蔵された整流器で送電線から送られてくる交流電力を直流に変換するところまでは、チャデモ方式と同じだ。整流器で直流に変えた電力をいったん1600キロ~2400キロワット時という大容量の貯蔵用蓄電池にためる… (日経BP, 2011-10)
這個研發成果「電力貯蔵式急速充電システム」已獲得多國專利:

去年日本推動以 CHAdeMO (チャデモ) 協議会制定的急速充電標準,美國包括華盛頓州、德州、加州的也相繼宣布將引進此一標準的充電設備,顯示日本主導電動車充電國際標準的野心;不過到目前為止,全球也僅有不到 850 台實際上安裝的 CHAdeMO 標準充電站。菅野富男開發出「時間就是金錢」的六倍速充電系統,能為日本推動 CHAdeMO 的國際標準爭霸戰,再添一點商機優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